版權所有 © 2016 All-English Teaching Institut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Filled Under: , , , , , , , , ,

不到2個月準備托福 我怎麼拿到托福114

Share
我是政大英文系二年級的學生,大一下開始自己準備托福,暑假期間在戴爾美語上為期八週的密集課程。上完後,我去考TOEFL iBT,我的托福成績114分,分別是聽力30分,閱讀30分,寫作27分,口說27分。 因為英文系學生的身分,我其實猶豫了很久要不要補托福。大家普遍都會認為英文系的學生英文程度好
參加托福考試便最有利,沒有補習的必要。大一下自己準備的過程中,我發現沒有人能幫我檢視口說和寫作的練習,且閱讀和聽力練習了一陣子後便遇到瓶頸期,沒辦法再把分數衝得更高。最重要的是,獨自準備的不確定感讓我感到很不安。因此,我最後決定在戴爾上八周的托福課程。

托福閱讀是我最明顯感覺到自己進步的部分。因為過去考多益和學測英文的經驗,我習慣看完題目後直接到文本中直接找答案,其他部分就略而不看。這樣的答題方式雖然快速,卻讓我在摘要題吃了很大的虧。閱讀老師在課程中跟我們說,一定要耐心的把整篇文章看完一次,不用著急。這樣的做法雖然讓我在剛開始感到不安,總覺得時間會不夠。後來才發現,把文章好好讀完一次後,就不必在之後的答題中反覆回文本找答案,節省了時間和精力。

托福聽力是我本身比較拿手的科目,而老師的教導也幫助我一直維持著答題的正確率。雖然聽力的內容我大多都聽得懂,但偶爾還是會miss掉一些重要的考點。口聽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從已聽到的部分中推出正確答案,不必一定要聽到確切的考點。這讓我在做聽力時壓力比較小一些,不會執著於每個細節都要做筆記。這點跟多益考試不太一樣。依我之前考試的經驗,多益聽力會在很短的稿子出很多個考點,因此講者說的話通通都不能miss掉。我想特別提出一點,便是大多考生在應試前幾周都會練習整套的模考。我建議練習模考時,比合理的題數再多做一些。以免像我一樣,正式考試時遇到加試題,體力和專注度都難以適應。

托福寫作一直以來都是我在英文系表現最差的部分。我的用字和文法沒有太大問題,但邏輯一直遭到英文系教授詬病。非常幸運的,戴爾托福寫作老師非常重視邏輯。每次老師幫我改作文,我才會發現很多自以為銜接順暢的句子,其實都不符邏輯。我很謝謝老師在作文的批改非常用心,不只是稍為的圈點出文法錯誤,而會對整篇文章的佈局下評語。老師對我們的標準非常高,我每次拿回來的作文都被評定有很大的問題,需做大幅的修改。雖然使我有些喪氣,但這也鞭策我持續努力,不敢鬆懈。我認為獨立寫作下筆前,縝密的構思非常重要。充分的審題和事前的佈局才不會離題,為了省一點時間卻要花大量時間修改(甚至沒空修!),得不償失。

托福口說部分,依我個人的經驗,其實不需要用到很高深的單字或繁複的句型,如何在短時間內想出答案並順暢地說出來才是最重要的。口聽老師建議我們想答案時都從金錢或時間等基本觀念為發想,就幫助我在15秒的準備時間內快速的想出充分的理由。我平時會學習Youtuber錄Vlog時用英文對自己聊平常的生活,我覺得這樣的方法很輕鬆沒壓力,但對順暢度的提升還蠻有用的!

我很謝謝我的專員!記得剛開始在諮詢時,她完全不會一味地推銷最貴的課程,而是幫我分析補習的利弊,排定最適合我的課程。準備考試期間,他也會關心並鼓勵我,提醒我不要有壓力,真的很溫暖。

我很開心在自己摸索了一學期後,選擇在戴爾上托福課程。滿意的托福成績不但能我在爭取各種機會時更佔優勢,也讓我拾回了對於英語的自信心。我相信戴爾老師們的教導不僅幫助我在托福考到好成績,未來在英文系讀書時也會持續陪伴著我,讓我的學習更順利!


戴爾美語榮獲台灣區托福、GRE、雅思三考場,原地上課考試
更多課程資訊請上http://goo.gl/Ke0mkC
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:http://goo.gl/d6CXLj
免費諮詢專線:0800-22-22-33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